塔吉克斯坦发生7.2级地震 新疆南部多地震感强烈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3日电(苟继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23日08时37分在塔吉克斯坦(北纬37.98度,东经73.29度)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记者了解到,新疆南部多地震感强烈。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新疆南部的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等地震感强烈,喀什市市民李伟告诉中新社记者,震感持续时间不长。

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与塔吉克斯坦毗邻,该县融媒体工作人员王红向记者表示,当时还在睡眠状态,但被震醒了。开窗向外看,小区内许多人家的灯都亮了。

克州阿图什市的翟先生表示,自己刚刚起床,就感觉到一阵晃动,客厅的吊灯左右摇晃,妻子和孩子也被惊醒,好在一切都安好。

另外,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库尔勒市等地的网民亦称有感。库尔勒市民王先生在网上表示,库尔勒有轻微的震感,洗手间的晾衣架有晃动。

记者还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地震发生后,新疆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紧急叫停南疆铁路阿克苏至喀什区段正在运行的旅客列车。目前,铁路部门已组织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对线路、桥梁、隧道、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疆官方还未接到有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