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启动2023年度招飞选拔工作 将首次选拔女舰载机飞行员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黎云、孙鲁明)海军近日全面启动2023年度招飞选拔工作,将首次在地方大学生和大学生士兵中选拔舰载机飞行学员,并首次选拔女舰载机飞行学员。

与以往相比,2023年度海军招飞选拔范围有所扩大,除普通高中生、军校毕业生外,把按照本科一批线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理学、工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纳入招飞对象,同时将在海军部队的大学生士兵中试点选拔飞行人才。在选拔手段上,突出飞行能力筛选,除体格检查、心理检测和政治考核外,将依托地方通用航空机构进行15小时实装筛选飞行,由军地飞行专家对考生飞行潜质进行甄别。这也是海军首次组织选拔女舰载机飞行学员,我国首位女舰载机飞行员有望在选拔合格者中诞生。

据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舰载机飞行员是航母战斗力的核心,随着海军转型建设加快推进,对舰载机飞行人才需求更加迫切。扩大选拔范围、改进选拔手段,有利于从人才建设起点上优化飞行军官结构、夯实职业发展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效。该负责人表示,期待热爱国防、矢志海空、素质全面的优秀青年加入舰载机飞行人才方阵。

海军2023年度招飞简章已公布,符合条件的对象可登录中国海军招飞网报名,并按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的程序,参加各项选拔考核。海军将先后在河南郑州、山东潍坊等地设站组织选拔考核。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