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镇街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为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 韦围 通讯员 肖雪莲 黄焱焱 单梅森)今年区“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区各镇街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奋力推进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近日,仙桃街道召开街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人员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学习;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好、制定好、落实好2023年的工作计划,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质量管好、高效率用好代表之家和代表活动站,拓展代表履职渠道,进一步加强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让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把会议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和深化智美仙桃建设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宝圣湖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形成工作清单;要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和服务,确保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街道辖区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实事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代表活动站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联系选民、民意收集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努力把代表之家和代表活动站打造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回兴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区“两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将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推进街道2023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街道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古路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区“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的新要求上来,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实现农村宜居宜业、推动农民富裕富足、推动乡村治理等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为古路镇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