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贯彻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提高认识 聚焦重点 落实责任

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渝北贡献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月16日,2023年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会后,在渝北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会议,贯彻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守好渝北的绿水青山,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渝北作为、作出渝北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李义奎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廖红军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上游”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渝北的绿水青山。

廖红军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于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做好自查,防止问题反弹,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做好监测监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加大监督力度,督促立即整改,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要切实坚持严格执法,抓实日常执法监管,紧密结合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反映问题,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切实做好谋划规划,把好环保审批入口关,建立健全协同保护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不断提升全区环境质量。

廖红军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持续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合力。对照任务清单,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六方面主要任务,尽快拟定我区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实行清单管理,一项项打表推进。按照责任分工,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日常调度,细化工作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各自领域,强化工作联动;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动员辖区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按照整改要求,对照警示片中反映的现象,举一反三、认真自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四个重大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