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三次执委会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

推动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2月17日下午,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三次执委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助力广大民营企业焕发生机活力,推动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文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参加会议。

廖红军对区工商联2022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民营企业家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就抓好今年工作,廖红军要求,全区上下要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在抢抓机遇中增强信心,在吃透政策中增强信心,在把准经济回暖态势中增强信心,在认清渝北优势中增强信心,引导民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民营企业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在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下好创新这步先手棋,实现技术向高端化发展、管理向智能化迈进,实现发展质量更好、效益更强、竞争力更强。

廖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全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平等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宽松的创新环境和自由的要素环境。同时,区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走访,认真倾听、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积极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在促进“两个健康”试点中唱主角、当先锋。

会议听取了区工商联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市工商联六届二次执委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报了区总商会2022年度会费收支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选举产生了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成员。

据介绍,2022年,区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大局,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数据显示,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约1000亿元,同比增长约0.3%,占GDP比重约为43%;全区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76644户,同比增长17.3%,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8.5%。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