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列车脱轨后,愤怒的居民就健康危险寻求答案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数百名愤怒的居民挤进正举行市政厅会议的一所高中,就他们所面临的健康危险问题寻求答案。本月初,一辆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该小镇脱轨,并造成有毒化学品泄漏。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东巴勒斯坦镇镇长特伦特·科纳韦在该镇一所高中举行居民沟通会,数百名愤怒的居民在现场要求解决他们面临的健康危险的各类问题,现场有记者在直播。

看上去很愤怒和疲惫的特伦特·科纳韦表示,他想帮助镇上4700名市民,并追究列车脱轨事故责任人。

“我们需要我们的居民在自己的家中感到安全,”科纳韦在会议开始时说道。“我需要帮助。我还没准备好。但我不会离开,我哪儿也不去。”

科纳韦表示,诺福克南方公司正在与他密切合作,该公司负责运营3日在东巴勒斯脱轨的有毒列车。“他们搞砸了我们的小镇,他们要修复它,”科纳韦说。

关于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当局给出的答案却令人很匪夷所思。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距离东巴勒斯坦镇一英里半径以外的人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当局答:“因为那是交通部告诉我们要做的。”

一个来自东巴勒斯坦的小男孩问道:为什么我因为那种气味而不能在小溪里和外面玩耍?”

俄亥俄州环保署回答:“这里有死鱼和化学品的混合物。

小男孩回答:“那不公平!”

还有当地居民在现场喊,“国会议员告诉我们在空气或水中没有发现任何有害物质。你们对归零地‘9·11’世贸遗址一事也说了同样的话,那是谎言!”

报道称,诺福克南方公司管理人员没有参加此次会议,声称他们担心发生暴力事件。

另据美联社报道,俄亥俄州总检察长戴夫·约斯特15日表示,其办公室正在考虑对列车运营商采取法律行动。

戴夫·约斯特在15日发给诺福克南方公司的一封信中说,“污染继续在东巴勒斯坦城周围地区扩散,造成滋扰,破坏自然资源并造成环境损害。”

事故发生后,东巴勒斯坦镇半数居民一度被紧急疏散。8日,相关州、地方以及联邦官员联合宣布,事故地点所在区域及附近居民区空气质量样本关注污染物读数一直低于需要进行安全筛查的水平,撤离居民“可以安全回家”。上述说法未能让当地居民安心,不少人表示仍能闻到化学品气味。居民忧心最多的是事故对当地空气、土壤和水质所带来的长期影响。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