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倡导理性投资 谨防上当受骗

紫荆路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冉怡)近日,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引导居民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钱袋子”。

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在紫荆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还向过往老年人讲解如何防范以“养老服务”、“健康养老”、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实施的非法集资行为,让老年人警惕非法集资“养老”骗局。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法律责任等知识,号召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下一步,紫荆路社区将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宣传活动,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广大居民养成“理性投资 风险自担”意识,理性参与投资理财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