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公布

涉及渝北的重大项目有9个

本报讯(记者 杨青)2月10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共纳入标志性重大项目248个、总投资3.25万亿元,其中建设地址涉及渝北的重大项目有9个,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等方面。

记者梳理《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后发现,在合力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项目中,包含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川渝高竹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疆电入川渝工程建设项目、铜锣峡储气库建设工程、两江新区至涪陵区(龙头港)快速通道、两江新区至长寿道路建设、重庆至宜昌高速铁路等7个项目;在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项目中,长安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项目、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等被纳入。

据了解,今年,渝北将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重大项目落实重大战略部署,以重大项目深化川渝合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推动这批项目加快建设,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乘势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