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等内容进行学习并开展研讨。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交流学习感悟。

黄宗林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增进党内团结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民主生活会,黄宗林强调,要把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提高“政治三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中增进团结和凝聚共识。要通过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中作出人大新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议等内容展开自学,为高质量开好集体学习会筑牢思想基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