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连心桥” 送贴心岗

玉峰山镇这场招聘会“职”达家门口

招聘会上,居民观看展板了解就业政策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眼下,招人忙、用工旺,成为渝北新年新气象。日前,在玉峰山镇石坪广场,不少居民刚出门不久,新工作就到手了。当天,玉峰山镇举行“春风送真情,援助暖人心”招聘会,携手10余家企业,为居民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据悉,本场招聘会由玉峰山镇为重点帮扶对象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量身打造,就业岗位涉及智能制造、物业服务等多个领域,侧重为农民工以及脱贫户、农村低收入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前期,该镇已启动就业摸排工作,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同时,针对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等,制定稳岗计划,加强现场问需求,收集整理清单。

在招聘会现场,该镇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展台、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帮助居民了解就业政策、服务举措及申请渠道,有需要的都能享受到就业帮扶。

“随着渝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居民的就业诉求也在发生变化。”玉峰山镇劳保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居民求职更加关注权益保障、通勤距离等方面。

紧扣居民就业需求变化,接下来,玉峰山镇还将开展精准对接,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全方位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就业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