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船镇:“一十百千”帮帮队助耕助农暖人心

近日,渝北区石船镇“一十百千”帮帮队帮助村民抢收笋壳菜

据上游新闻“我们村今年笋壳菜大丰收,村里劳动力不多,多亏了‘帮帮队’帮我们抢收,要不然不知道得收到什么时候!”渝北区石船镇石翔村党支部书记周子文看着地里汗流浃背的党员们,连连感谢大家的辛勤劳作。

近日,渝北区石船镇“一十百千”帮帮队挽起袖子、挥洒汗水帮助村民抢收笋壳菜,党员们分工协作、合理调配,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不怕苦不怕累,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劳作,看着一袋袋农作物有了归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一派丰收美、劳动美的热闹场面呈现开来。此次助农活动参与党员、志愿者、民兵共计200余人次,在两天时间里帮助石翔村抢收笋壳菜70余吨。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帮助了农户收获,也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同时也为党员提供了学习和受教育的生动课堂。相关负责人称,石船镇“一十百千”帮帮队指的是一个党组织、十个突击组、百名骨干力量、千名群众党员,成立“一十百千”帮帮队就是要为群众办一些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事,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