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

不断凝聚起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月10日,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示范。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在强化政治坚定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强化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强化务实作为中提升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中体现渝北担当、展现渝北作为。要进一步增进团结统一,以区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团结,带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团结,带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最大合力和整体优势。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作表率,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区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在思想认识上持续提升,充分认识到这是一次强化学习的好机会,是一次“红脸、出汗”的好机会,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好起点,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洗礼,激励党员干部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劲头更足、精神状态更好。要在关键环节上切实把牢,扎实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的重要任务,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要在问题整改上彻底到位,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切实做到抓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务求整改看到变化、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落实,高效率转化年度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凝聚起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在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中取得新成效,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奋力夺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门红”,始终紧盯目标不放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提振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预期目标顺利实现。要在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中取得新进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继续聚焦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养老等关切,抓好人大代表票决选出的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和市级民生实事的办理落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气象,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今年“两会”是凝心聚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的一次盛会。大会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是我们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唯实争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