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已抵达土耳其 将赶往灾区尽快展开搜救工作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郭超凯 陈溯)记者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乘坐国航包机飞行80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2月8日凌晨4点30分抵达阿达纳机场。

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乘坐国航包机飞行80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2月8日凌晨4点30分抵达阿达纳机场。抵达后队员们将携带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医疗设备以及搜救犬,赶往灾区尽快展开搜救工作。图/中国应急管理部 供

据中国救援队队长赵明介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中国救援队立即开展卸货转运工作,尽快做好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当地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对接,结合目前救援进展情况,接领具体搜救行动任务,并拟派出救援小队对执行任务场地进行实地勘查,同时选择安全合适的位置搭建营地。

中国救援队副队长王墨说:“中国救援队是通过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城市搜救队伍,人员和资源配备精良,可在两个不同的工作场地同时开展搜救行动。抵达后队员们将携带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医疗设备以及搜救犬,赶往灾区尽快展开搜救工作。”

作为中国政府派遣的首支国际重型城市搜救队伍,中国救援队主要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应急总医院人员组成,共携带4条搜救犬以及搜救、通信、医疗等救援物资和设备。(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