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上万人死伤!外媒预计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或将超2万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土耳其强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2万人。

报道称,在估计的遇难人数达2600人时,世卫组织欧洲高级紧急事务官员斯莫尔伍德表示,“还有可能发生进一步倒塌,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最初的数字会增加8倍。”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12小时内发生了两次7.8级强震。土耳其地震专家评价“地震的威力,相当于130颗原子弹爆炸。”美媒称,这场毁灭性地震,是过去100年来土耳其遭遇的最强烈地震之一。数千建筑在地震中坍塌,有些甚至被夷为平地。图为航拍土耳其震后现场,多栋建筑倒塌。图/视觉中国

图为航拍土耳其震后现场,多栋建筑倒塌。图/视觉中国

斯莫尔伍德还说,“不幸的是,我们总是在地震中看到同样的事情,那就是最初的死亡或受伤人数报告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显著增加。”她补充说,大雪天气会让很多人无家可归,增加危险性。

根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最新数据,土耳其南部7.8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921人,另有15834人受伤。此外,叙利亚政府和救援人员称,地震造成该国至少1444人死亡。

土耳其军方已出动数千名士兵前往灾区参加救援。土国防部开设空中走廊,以便搜救队伍尽快抵达灾区。

为悼念地震死难者,土耳其宣布全国哀悼7天。土耳其教育部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

【编辑:甘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