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赵如均廖红军讲话 黄宗林邓孝明出席

本报讯(记者 柯雨)2月6日,重庆市渝北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机构。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杨廷会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大会开幕式。

赵如均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渝北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努力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渝北区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就业、基层组织建设、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渝北区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残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唯实争先、团结奋进,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高品质生活,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廖红军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市残联和社会各界对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残疾人,奋力谱写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全面发展,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唯实争先,切实提高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织密扎牢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浓厚氛围,汇聚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

廖红军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社会工程。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见实效、上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重点、持续用力,切实为残疾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努力成为残疾人冷暖的知情者、需求的代言者、权益的维护者,把对残疾人的关爱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不断开创人生发展新境界,实现人生追求新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幸福生活。

会议听取并审议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机构。马成全当选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殷勇被推选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开幕式上,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全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和嘉宾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