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落泪!林孝埈说,我们是中国队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世界杯赛场连夺两金,曾经那个无敌的林孝埈回来了!

林孝埈庆祝夺冠。

在北京时间5日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林孝埈以41秒329率先撞线夺得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李文龙、林孝埈、刘冠逸、钟宇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51秒106获得冠军。

男子500米比赛夺冠后,林孝埈情绪很激动,他与场边的中国队教练组击掌庆祝,而后趴在防撞板上,落下眼泪。对于林孝埈来说,这块金牌他等待了太久。

中国队夺冠。来源:中国冰雪微信公众号。

赛后,林孝埈在社交媒体动情发文:“经过了漫长又艰辛的四年后...第一枚金牌。尽管路途漫长艰难,但我从未放弃,并努力训练。我要向所有支持和祝福我的人表示感谢,也要感谢我的队友、教练、工作人员和每一位帮助我走到这个位置的人。”

平昌冬奥会上,代表韩国队出战的林孝埈一鸣惊人,获得了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冠军。但此后不久,他运动生涯的关键词却变成了“等待”。

林孝埈上次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夺冠,要追溯到1400多天以前,当时他代表韩国队参赛。而后经历一系列风波,林孝埈加入中国短道速滑队。

由于种种原因,他迎来的并不是在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而是三年多无缘国际赛场的煎熬。

林孝埈社交媒体截图。

正如林孝埈所说,他从未放弃。在远离赛场的日子,林孝埈努力训练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他曾在社交媒体发文:曾经,现在,初心未变。

长时间没有世界大赛的磨练,对于高水平选手来说无疑是痛苦的,但或许正是“初心”让他坚持了下来。

去年10月,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的比赛打响,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林孝埈首次代表中国队亮相国际赛场。受困于伤病,林孝埈在复出后的表现有所起伏,并数次退赛,他肩头承担的压力越来越大。

林孝埈社交媒体截图。

时间来到2023年2月5日,这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是跟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中国短道速滑队却在海外征战。

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林孝埈、钟宇晨并肩出战。尽管出发阶段并未抢在领滑位置,但在比赛中段两人均漂亮地完成超越,尤其林孝埈在取得领先后逐渐离开距离,最终以41秒329的成绩轻松撞线夺得冠军,钟宇晨获得亚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林孝埈和队友们齐心协力夺得冠军。林孝埈也在社交媒体表达了对这支队伍的自豪之情:我们是中国队!!!感谢!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给我们这支年轻的短道速滑队更多的鼓励!

林孝埈微博截图。

赛后,国际滑联发文将林孝埈如今的表现,形容为“长途跋涉后归来”。

希望这次归来,意味着林孝埈重回巅峰的开始,祝愿他以及中国短道速滑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