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法律 平安万里行

区总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务工人员发放普法资料,宣传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日前,区总工会开展“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专场普法宣传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向外出务工人员致以“娘家人”的暖心祝福。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铁路枢纽东环线古路站施工现场、两路街道渝航社区等地,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工会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知识和反诈防骗知识,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

活动共计发放《外出务工锦囊》《一图读懂》等维权手册5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以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陆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整合各方资源,汇聚专业力量,为职工群众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让“春风”吹到更多职工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