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用去远方 就业就在家乡

我区今年首场镇街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龙兴镇举行

龙兴镇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举行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观看展板了解岗位情况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近日,龙兴镇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举行,这也是我区今年举行的首场镇街大型招聘会。当天,5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招聘,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覆盖制造业、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领域,月工资普遍在4000元以上。

“热闹的现场招聘会终于回来了!”这是骅集汽车部件(重庆)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谯守英的感慨,也是记者在现场的感受。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大多是返乡就业大学生和本地求职者,大家纷纷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台前驻足,认真与企业沟通,详细了解岗位情况、薪资待遇并登记个人信息,现场气氛热烈。

“不到一上午的时间,我们收到了30多份简历。”谯守英高兴地说,企业提供五险、包吃包住、带薪年假等多项福利,尽最大努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多数求职者留在家乡工作的意愿度高。

今年41岁的龙兴镇居民刘旭想就近找一份工作。他结合企业对学历和年龄的要求,在多家制造企业填了就业意向表。“逛了一圈,合适的岗位多,企业的待遇也不错,跟在外面打工差不多,还是留在家乡好。”刘旭说。

在政策咨询区,应届大学毕业生邓洪贤找到了求职方向,目标锁定财会方面的工作。在龙兴镇劳保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认识到要将自己的优势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踏踏实实、有选择性地就业。当天,她向多家企业投递了简历。记者了解到,政策咨询区和权益维护区是此次招聘会新开设的板块,旨在更好地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和劳动法律咨询方面的帮助。

龙兴镇劳保所所长梁亮介绍,本次招聘会汇集了龙兴镇重点企业、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物流主管、销售工程师、操作工、技工、内勤、业务员等就业岗位2000余个。当日,求职人数达到4000余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一场场招聘会,正拉开节后用工旺季的大幕。据悉,为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即日起至3月份,我区各镇街将陆续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超过22场现场招聘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宣传、项目推介、就业服务、现场招聘等暖心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