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9号线二期开通 沿线这些耍事值得打卡

吾悦广场

春华体育公园

小朋友在沐仙湖公园玩耍

本报记者官粳人摄

渝北图书馆

中央公园本报记者

官粳人 摄

居易天街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由区文旅委提供

□本报记者 官粳人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已于春节前开通运营,该线路南起渝北区兴科大道,北至花石沟,全长8公里,沿途设春华大道站、兰桂大道站、中央公园东站、丛岩寺站、花石沟站5个站点。

沿线有哪些风景耍事?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中央公园东站

打卡点1:重庆中央公园

重庆中央公园占地1.53平方公里,园内彩色健身步道7公里,10个小广场,2个儿童游戏场,还有300亩的阳光大草坪和飞鸟集群的镜湖。时逢冬去春来,相约三五好友,来此游湖、赏景、拍照、放风筝,岂不快哉!

打卡点2:中央公园商圈

中央公园商圈现已开业的三大商业综合体各具特色,趣味十足,满足你吃喝玩乐各种需求。新城·吾悦广场潮流艺术气息浓厚,内有篮球、街舞、电竞、滑板等主题空间,各类潮牌云集,引领潮流新生活;中粮·大悦城定位“年轻、时尚、潮流、品味”,模拟重庆8D魔幻山水景观,打造生态峡谷潮玩购物公园,让你在购物游玩的同时体验生态之美;龙湖·公园天街秉持“自然、生活、共成长”的理念,打造“城市森活中心”,与自然融合,让游客在此享受“微度假、心选择、慢生活”。

兰桂大道站

打卡点1:祥和公园

兰桂大道地铁站1B出口前行200米,便可到公园门口。该公园是由荒坡菜地改造而成,面积不大,但基础设施齐全。公园内不仅有大面积的草地绿植、设备齐全的儿童乐园,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场一应俱全。找个好天气,来此运动休闲、溜娃打卡是个不错的选择。

打卡点2:居易天街

这里绝对是广大吃货的聚集地,火锅、串串、江湖菜、养生汤……各种美食扳起拇指都数不过来,爱吃、会吃的你在这里一定可以找到所爱。

这里美食店众多,且各有特色,江湖菜馆、特色小酒馆、中高档火锅店、烤肉店、私房菜馆、茶餐厅、养生馆等分布在街头,美味佳肴,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春华大道站

打卡点1:渝北区图文两馆

区图文两馆位于新城广场,从轨道春华大道站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便可到达。该馆总建筑面积2.6万余平方米,由渝北区图书馆和渝北区文化馆组成,馆藏图书60万余册,设有34个功能区。这里除图书借阅外,充满底蕴的文化展厅、古色古香状元书屋、童趣十足的少年儿童阅读中心、科技感满满的数字体验区等,都是陶冶情操、体验文化魅力的打卡佳地。

打卡点2:沐仙湖湿地公园

玲珑秀气的沐仙湖湿地公园紧邻区图文两馆,公园总面积约198亩,是以本地动植物种类为基础建立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水清岸绿,美景如画,绿树间亲水栈道弯曲绵延,望湖亭台美观雅致,不仅有乔木、灌木和部分花卉,还设了栈道、绿岛、风雨廊等基础设施。周末相约到此,亲水休闲,赏花观鸟,安逸自在。

打卡点3:华辰财富广场

要问“渝北西区哪里吃的多?”这里绝对是渝北人首选推荐的地方。网红“九街淑芬串串香”、火爆渝北的“大芊金”、地道老火锅“辛麻道”、潮汕特色的“唐记潮牛”各类美食品牌不胜枚举。每当夜幕降临,高朋满座的欢笑声、共饮美酒的碰杯声不绝于耳,如果你想与朋友一起,品尝江湖味道、感受烟火气息,这里绝对是极佳的选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