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田径冬令营暨渝北区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活动举行


小健将们正在热身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田径少年,勇往直前!”1月31日上午,“奔跑吧·少年”重庆市青少年田径冬令营暨渝北区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活动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区体育后备人才训练中心协办。活动面向我市优秀的适龄运动员进行集中选拔,设置了6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等体能测试项目。

开幕式现场,来自我市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等的120位青少年汇聚于此。在教练的带领下,运动员按照年龄进行分组测试,同台竞技。跑道上,小健将们你追我赶、挥洒汗水。沙坑前,运动员加速助跑、奋力一跃、平稳落地,展现出强劲的爆发力。实心球测试中,大家拼尽全力,刷新着自己的记录……小健将们以饱满的热情,在各项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青少年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通过选拔测试的优秀运动员,将正式进入此次‘奔跑吧·少年’青少年田径冬令营,开展为期5天的集训。经集训测试运动能力突出者,还将根据其身体条件转入区体育后备人才训练中心优秀运动队。”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活动有利于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强化技能培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同时,通过测试为我区青少年田径运动员提供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并借机选拔一些好苗子,为渝北未来竞技体育的发展储备人材。

近年来,渝北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后备人才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材渠道,提升人才储备和竞技实力,共同推动渝北竞技体育的发展,为全市竞技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