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发放“健康包”

将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社区工作人员将“健康包”送到老人手中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婆婆,这是社区专门为老年人发放的‘健康包’。平时如果你有哪里不舒服,随时可以和我们联系。”近日,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免费的“健康包”。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健康包”由社区十余名工作人员历时4个多小时分装完成,里面包含了新冠抗原试剂、酒精、解热止咳药物等物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讲解用药安全,耐心普及防疫小知识,叮嘱加强个人防护,日常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同时,深入了解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疫苗接种问题作健康提示,向老人及其家人耐心解答接种疫苗的疑虑。

家住鑫城名都的居民李爷爷表示,工作人员不断往返单元楼栋之间开展入户宣传、讲解政策、解答问题,上门把“健康包”送到居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