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深入人心 激发奋进动力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蒋婧 实习记者 张静尧 通讯员 杨彬 程强 张翠 张光艳)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创新宣讲形式、突出分类分众,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征地事务中心:

主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近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国资委副主任刘志前往区征地事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中,刘志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要全力推动9个续征地项目的完成,保障市级重点项目宝桐小学圆满落地。要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版图中争创新地位,积极推动川渝高竹新区建设。要加快推进环湖雅居D组团农转城安置房工程建设的完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新气象,在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中实现新作为。

洛碛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近日,洛碛镇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宣讲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落地落实。

宣讲中,洛碛镇党委负责人紧贴镇域实际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以及“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方面内容进行详细阐述。

据悉,下一步,洛碛镇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号召大家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奋进新时代。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近日,仙桃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该街道同盛路社区,为辖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宣讲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五个重大原则”、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

同时,结合社区实际工作,宣讲员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民生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倾听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进一步增强居民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近日,龙山街道民社办邀请区救助管理站站长王远锋,在该街道天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社区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宣讲中,王远锋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路径、加强基层治理必须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短板、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三个方面,同时结合社区的婚姻登记新规、救助工作,用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

天竺路社区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天竺路社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水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