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时强调

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加快构建数字经济体系

努力在全市“满天星”行动中贡献渝北力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仙桃数据谷,就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向企业家、从业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构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体系,努力在全市“满天星”行动中扮演好渝北角色、多贡献渝北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廖红军先后前往元时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重庆摩尔精英速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参观企业无尘车间,了解企业文化、研发产品、成果转化等情况。

随后,廖红军主持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工作推进座谈会。部分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情况积极发言。廖红军说,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是当前产业发展的主趋势,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系统部署,全市发布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为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渝北区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抢抓全市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发展机遇,加快仙桃数据谷创建中国软件名园,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安心在渝北发展,为全区数字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廖红军强调,当前,只有不断增强发展能力,才能赢得更大空间。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顺应数字化趋势,提升数字化能力,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努力在数字化浪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增强产业集聚能力,以仙桃数据谷等园区为依托,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招引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加快发展壮大雁阵型数字企业梯队,努力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趋势。要增强拓展市场能力,主动走出去找机会、抢订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打出品牌、收获价值、提升竞争力。

廖红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数字经济进入提质扩量“快车道”。要完善支持政策,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制定出台一批管用、好用、实用的扶持举措,用“硬举措”优化“软环境”。要构建人才生态,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加快引进一批行业引领性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并做好服务工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建立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倡导响应沙龙机制,问题反映反馈机制,沟通联系服务机制等,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各类问题加速解决。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软件行业协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