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水管被冻住 坚守一线保供水

茨竹镇解决405户 1250余人用水难题

春节期间,茨竹镇组织送水车送水,解决405户1250余人用水难题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范马彬)近日,记者从茨竹镇获悉,春节期间,由于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导致辖区多处水管被冻住,该镇华蓥村等一些地势较高的区域无法正常供水。针对这一情况,该镇农服中心高度重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力量,派出送水车将饮用水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了群众用水的燃眉之急。

“我们家水管冻硬了,出不了水了,这个年怎么过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茨竹镇农服务中心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迅速实施应急预案,组织春节期间饮水保障工作组和送水队伍,出动一辆满载着生活用水的应急车来到华蓥等村,为居民送去备用水源,以解居民燃眉之急。

“水来咯!水来咯!乡亲们快来排队接水哟。”满载着生活饮用水的送水车刚一驶入华蓥村,居民们就纷纷带着桶、盆、水壶等各种装水工具前来接水,该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相互配合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接水,一会儿,水“哗哗”地流进桶里。同时,考虑到会有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因身体原因抬不动水桶,工作人员为老年人送水到家,保障老年人的用水需求。

“这水送得太及时了,大过年的,你们为了给我们送水都没能回家团圆,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居民们脸上露出欣喜笑容的同时,衷心向前来送水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统计,春节期间,茨竹镇累计送水52车/次、约416吨,解决了辖区405户1250余名村民的饮水问题,确保村民们欢欢喜喜过年。

“我们会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全力以赴,保供水、保民生,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处理,确保市民的正常生活。”茨竹镇农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茨竹镇将继续保障群众用水需求,持续给有需求的村民们送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无忧。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