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咬定目标任务

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成势见效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要求,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成势见效。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各区属国有公司、各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计划和项目复工情况。

廖红军指出,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渝北要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需要高质量项目的支撑。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项目为王”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摆脱路径依赖,保持战略定力,注重发展品质,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厚植渝北竞争新优势。

廖红军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关键,以“恒久之功”抓实高质量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储备,增强超前意识,吃透比较优势、吃透发展现状、吃透支持政策、吃透上级要求,前瞻性做好项目策划储备。抓细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务必做深做透,手续办理务必便捷高效,向上对接务必及时跟进,确保项目尽早开工。抓实项目建设,盯住时间节点,加强建设管理,强化项目成本控制,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抓优项目服务,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群策群力提供集成式服务,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到舒心和顺心。抓强项目平台,创新园区体制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集约节约用地,加快推动园区平台集约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

廖红军要求,要加强领导、真督实考,将“狠抓落实”变为全区上下的共同遵循。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定期调度机制,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月月看、季度比、半年评、年度考”。要狠抓工作落实,在解决问题、清除障碍中抓落实、促发展,为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当前工作,廖红军强调,要抓紧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科学精准调度,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平安返岗,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抓紧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把经济运行调度具体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加强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要抓紧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为经济平稳有序良好运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镇、区属国有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区重点工作督查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