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

翰墨飘香迎新年 情暖社区送祝福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16日上午,龙祥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翰墨迎春 金兔送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用浓墨倾情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辖区多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散发浓浓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书写出对祖国的礼赞和祝福。“龙幻万千如意龙,祥云缭绕现吉祥”一联将龙祥街社区的名字藏于春联中,寓意吉祥如意;“使命同担兴事业,初心永记利人民”一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成了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火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残疾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福在字里、乐在心中”的暖意。

“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龙祥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也把社区的温暖、新春的祝福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