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以过硬成效确保市民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本报讯(记者 柯雨)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带队前往我区部分公交站场、商街商圈、居民社区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防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检查。

廖红军一行首先前往两路城南公交站场,仔细察看值班值守、安全运营及车辆调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应急处置、安全培训等各方面准备,强化设施设备维护,全面做好安全检查,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秩序有序。

兰亭·新都汇商场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位于地下一层的沃尔玛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廖红军边走边看,听取商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市场供应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节日保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盯紧食品安全,精心组织货源,确保节日供应充足稳定。要结合商街商圈实际,加强大客流预警监测,强化消防设备管理使用,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疏散和安全预案。要科学规划购物流线,做到货物合理布局、标识简洁明晰,确保环境卫生,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中石油渝北锦绣加油站,廖红军实地查看油罐区管控、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了解风险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安全培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来到玉峰山镇双井村,廖红军走进村卫生室,了解了老年人疫苗接种、医药物资准备等情况,要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加强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中,廖红军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春节祝福。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交通运输、消防、食品、建筑、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点位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履好职、担好责,守护万家平安。要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线,聚焦重点人群,强化精准监测,加强统筹调配,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乡村医生“哨点”作用,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巡诊工作,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级有关部门、有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