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开展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家家户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新年

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都知晓”有奖知识抢答

村民志愿者、保洁员拿起扫帚在公路沿线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张静尧 通讯员 刘虹均)1月17日,统景镇“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新年”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在该镇胜利村举行,由此掀开了新一年村庄清洁行动的序幕。

活动表彰了在环境整治中踊跃出来的积极分子,向他们颁发了奖品,同时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都知晓”有奖知识抢答,发放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此外,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工作人员还发放春联100余份,村民一起品尝汤圆,感受温暖团圆的节日氛围。

当天下午,辖区村民志愿者、保洁员拿起扫帚在公路沿线和村民院坝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鼓励家家户户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家园。

据统景镇城管大队介绍,此次活动为该镇全面铺开“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的缩影,未来一周,该镇将抓住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热情,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自觉开展环境清理整治,有序推进村庄美化亮化,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