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柯雨)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一体贯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渝北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市委有关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意见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区参加市“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不负全区人民重托,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大会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确保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为市“两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持原文学习、认真研读,确保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认真对照梳理,主动靠前谋划,定出路线图,掐好时间点,以“说干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劲头,挂图作战、对表销号,确保各项工作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要抓紧抓好项目资金对接,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做系统梳理,全力做好任务对接、项目对接、政策对接、资金对接,结合我区今年既定目标和重点工作,抓紧推、抓紧干;相关部门要抓住年初有利时机,抓紧与市级部门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市工作的“总盘子”。要抓紧抓好今年工作开局起步,上紧发条、拉满弓弦、迅速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将至,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筑牢防线,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农村地区医疗救治力量提升保障,确保疫情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保障民生,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强化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让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除险清患,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防范、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林区、城区、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管理,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加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头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