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拼搏奋进 为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记者 杨青)1月19日,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两会”精神,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拼搏奋进,确保在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开好局起好步。

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有价值的修改意见。

廖红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将明确全年工作任务,是向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是政府工作的责任书、路线图。要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修改完善好报告,确保报告落实中央精神、符合渝北实际、顺应民心民愿,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和合力,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廖红军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经历了一系列大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运行稳定向好,发展动能逐步恢复,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实现了经济加快恢复和社会大局稳定。这是全区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廖红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谋划当前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渝北的事,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渝北更大贡献。要狠抓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紧盯目标、倒排计划,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抓早提速”,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加快招引一批创新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努力推动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狠抓消费信心提振,把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全面提振市场信心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举办节庆活动、营造消费环境、畅通消费渠道等方式,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不断释放消费活力。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织密兜牢民生底线,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医疗资源储备,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做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精心筹备开好区“两会”,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完善会议材料,科学紧凑安排会议日程,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为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驻区市直属单位、区属各国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