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青)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对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做,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贯彻落实。从区政府党组班子做起,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上。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区委十五届四区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宣讲、层层传达学习,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结合渝北实际,逐项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渝北的工作,做好任务对接、项目对接、政策对接、资金对接,确保市“两会”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毫不懈怠抓好开局,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核心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站高望远谋。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市大局大势中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不断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干。抓紧研究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任务、新项目,积极向上沟通,主动承接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贡献渝北力量,奋力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