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渝北区龙兴镇:迎春纳福送万家 精彩活动年味浓

image.png

卯兔迎新春,兔年纳万福。1月17日,龙兴镇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带着辞别虎年,喜迎兔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image.png

龙兴镇机关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余名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春联送福、政策宣传、群众答疑等志愿服务项目,在新春送福的节日氛围中,让传统的年味更有了温度。

“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一门有百福。”“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活动现场,一幅幅金字红底的春联陈列整齐,字体或苍劲奔放、或清秀文雅,字里行间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气,表达着浓浓的祝福。家住回龙社区的许阿姨开心地说:“一幅幅春联就是一份份祝福,我回家一定要把这火红的春联贴在家门口,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image.png

在另一旁,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介绍着冬季防火、就业招聘、征兵入伍等知识和政策,同时针对群众疑问的政策问题,耐心讲解,在增添新春年味的同时,让各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在龙兴镇两江影视城景区即将开展第七届新春庙会活动。据了解,此次庙会活动将于1月21日开始,一直将持续到1月27日。活动期间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民间年味活动、最传统的民俗表演、最有趣的游园灯会,更有压轴节目新春烟花秀为游客带来了节日的气氛,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