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双凤桥街道朗月路社区: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过节新风采

image.png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春节是一种民族文化,也是一种民俗传承。在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节日里,1月16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朗月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物业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过节新风采”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明理念,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全体居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移风易俗,让文明过节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image.png

活动邀请了传统艺人——糖画匠人,当糖浆勺子在手中“笔走龙蛇”、一颠一收间,龙的鳞甲、龙身、甚至舞动的胡须,便分别做成,分分钟一条栩栩如生、威武霸气的“中国龙”便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现场响起小朋友的一片赞叹声。

image.png

当然还有春节必不可少的传统文化——写春联。活动现场,墨香飘逸,气氛浓烈。不少党员、青年志愿者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摩拳擦掌”,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在笔下竟显中华之美。期间,所有春联逐一送给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在一声声“兔年吉祥、新年快乐”中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感受春节之美,共享兔年新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