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双凤桥街道桃源社区:新春抱福桶·把“福”抱回家

image.png

春节至,福气到。1月16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桃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 “新春抱福桶·把‘福’抱回家”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发放了制作新春福桶的各种材料,随后详细讲解了制作福桶的步骤及插花的技巧,并教大家如何进行颜色搭配,如何定制福桶造型等。居民们经过认真的学习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小心翼翼地动起手来。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裁剪、搭配、装饰,边制作边聊天,在欢快喜乐的氛围中,一盆盆金灿灿、红彤彤的新春福桶便展现在大家面前。

image.png

“春节将至,跟邻居们一块儿做个福桶摆在家里,又好看又喜庆,立马就有年味儿了。而且这个新春福桶寓意也好,预示着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都能红红火火,顺顺利利!”居民谭阿姨抱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福桶高兴地说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