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

加快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蒋婧)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安排,紧扣重庆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场所、抓场景、抓企业、抓人才、抓生态,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数字化变革,加快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赵兵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满天星”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聚焦楼宇、场景、人才、数字经济等关键词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审议了《渝北区深入贯彻落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3年工作要点》等内容。据悉,2022年,我区收储闲置楼宇23万平方米,盘活利用11万平方米,国盛IEC成功入选全市“满天星”示范楼宇;创建市级重点软信企业25家,其中龙头型企业6家,引进重点软件项目32个、合同投资总额达178亿元,预计全年软件营业收入超300亿元,软件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廖红军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技术含量高、产业空间大,是推动数字变革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把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市级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挖掘潜力和特点,以更大力度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推动渝北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

廖红军强调,要聚焦汽车、电子等主导产业,深化产学研融合,推进软件产业跨界联动,推动“软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赋值”“赋智”。要做大亮点特色,全力推动仙桃数据谷争创中国软件名园,围绕金融和创意等基础,加快打造一批典型场景和园区,引育一批优秀企业和人才,建设渝北软件“名品库”,不断提升影响力和显示度。要构建软件生态,聚焦产业布局、承载空间、场景应用、市场主体、人才引培、产业生态,打造一批与软信产业关联性强的新业态、新模式,提升楼宇招商引资、运营管理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加快实现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专班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注重向上对标、横向比较,迅速启动开展讲坛、座谈、调研等系列活动,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速推动渝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