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祝福 关怀送上门

区领导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 韦围 王彦雪 周新宇 万桃利 实习记者 张静尧)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等,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政协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亲切关怀。

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带队前往龙塔街道、双凤桥街道等地走访慰问。黄宗林一行首先来到83岁老党员李彦霜家中,与她话家常、聊近况,感谢她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叮嘱她多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在15岁困难儿童唐宇涵家中,黄宗林详细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鼓励他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乐观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今年35岁的职工陈欣因病致残,生活十分困难。黄宗林来到他的家中,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当得知陈欣身残志坚,正在通过剪纸和自媒体努力增加收入,黄宗林表示赞赏,并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向上,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每到一处,黄宗林都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多关心、多照顾、多关怀这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重庆光大产业公司工程师程洪平,率领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17年荣获重庆市劳动模范称号。黄宗林来到他的家中,和他座谈交流。黄宗林说,作为劳动者的优秀代表,程洪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勤恳工作、钻研技术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他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实干实绩助推企业发展,为渝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任晓曼参加慰问活动。

1月17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带队走进大盛镇青龙村、云龙村,走访慰问困难妇女黄忠芳、老党员冯宗合,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黄忠芳家,邓孝明详细了解她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勉励她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主动战胜困难。同时,她要求大盛镇及青龙村的干部加强走访,多倾听困难群众心声,多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冯宗合家中,邓孝明说,老党员是渝北的一笔宝贵财富,曾经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她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农村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持续发挥余热,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大盛镇及云龙村时刻关心老党员生活,以实际行动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走访途中,邓孝明还对大盛镇的春节疫情防控情况展开督导,了解了农村重点人群台账建立情况、农村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农村医疗服务和救治能力情况、农村重症人员救治情况等。

1月17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来到双凤桥街道兴旺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在困难群众童必英和王仁容家中,张广莉为她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勉励她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得知王仁容患病,张广莉叮嘱她注意休息,积极治疗,尽快恢复健康。张广莉还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定期了解他们的诉求,及时解决困难,尽力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

1月1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带领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前往木耳镇五通庙村,看望慰问2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代表们与困难群众唠家常、聊心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近况和困难,表示将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并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生活水平。活动现场,市人大代表还向群众宣讲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1月17日,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来到双凤桥街道兴旺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罗明清、姜银才。刘明涛与他们拉家常、话新年,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并要求街道和村(居)多关心、多照顾、多关怀老党员,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