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渝北石船:文化惠民迎新春理论宣讲入人心

image.png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石船镇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图片展、微宣讲等系列活动,为群众送去了节日文化大餐,共同喜迎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佳节。

image.png

1月17日,由渝北区石船党委、政府主办,石船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惠民迎新春暨2023年上半年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文艺演出在该镇麻柳村举办,演出活动在歌舞《五星红旗》中拉开帷幕,随后《重庆老妹》、《网络反诈骗》、《我的家在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氛围逐步推向高潮,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这种来村里的演出活动非常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麻柳村的群众赞不绝口、拍手叫好。

image.png

“这样的宣讲非常接地气,咱普通老百姓听得懂,听了很受鼓舞。”麻柳村3组村民刘云福高兴地说道。为让辖区群众更深入细致地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老百姓心中,该镇把“铜锣山下小讲堂”搬到了演出活动现场,结合活动表演节目,巧妙融入网络反诈骗、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话语进行理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image.png

同时,演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展览活动,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我国各地、各民族的春节传统美食,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春节饮食文化,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赏,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了党的好声音,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浓浓“年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