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洛碛镇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

image.png

新年之际,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团结奋斗、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以及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近日,渝北区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状元广场举办“迎新春送万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

“这位小同志,我眼睛看不清,可以帮我写副寓意好点的对联不”、“我孩子在外面创业,我想写一副祝福他的对联”、“我家农村房子,门很大,我想写副大点的春联”

洛碛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笔墨写春秋,挥毫斥方遒,即使飘着毛毛细雨,也依旧不能阻挡大家的热情,一张桌子、一支笔,绘画出一幅包罗万象、热闹非凡而又温情脉脉的文化长卷,随后,送福画、赠春联将活动推向高潮,为居民带去了一波又一波的祝福。

与这边的热闹景象相比,旁边观看“红色经典优秀影片展”的群众就显得安静许多,驻足每一部影片,“慢悠悠”的欣赏,

静静的感受时代精神。此次影片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科学精神”等内容为核心,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同时,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深融入到群众中,洛碛镇多地同步开展新春活动。高桥村、青木村邀请辖区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剪春字、送祝福”活动,在互动中一起剪出饱含对未来美好期待与祝福的“春”字;兴隆社区小小志愿者们正在认认真真的按照图纸折灯笼,“我要把灯笼送给马路上辛苦扫地的阿姨”、“我要送给战士老爷爷”“我要送给社区阿姨”,通过实践,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在体验民俗活动中,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年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