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联动 三地齐聚 逛特色年集

“2023渝北迎新消费季”首场活动开启

“爱尚重庆·趣购年货”渝北嘉年华活动在新光里能量广场启幕

市民购买年货特产

迎春宴席优惠预订

渝北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柯雨)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3日,2023“爱尚重庆·趣购年货”渝北嘉年华活动在新光里能量广场启幕。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和重庆市渝北区同期举办,集聚了渝北、云阳、双流三地的名特产品、消费帮扶产品等,开展有年味、有情味、有趣味的“迎春宴席展”,并有多场消费抽奖、惠民促销、迎新送福活动,成渝两地市民还可免费“两地畅玩”……丰富多彩的惠民暖心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富有巴蜀特色的迎新消费盛宴。

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商务委、云阳县商务委、双流区商务局、渝北区文旅委联合主办,是“2023渝北迎新消费季”九大消费促进活动的首场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月底,其中,位于新光里能量广场的主活动时间为1月13日至15日。该活动是渝北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和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元旦春节促进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让企业得到更多助力、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让渝北消费市场人气更足、烟火气更旺、幸福味儿更浓。

本次“爱尚重庆·趣购年货”渝北嘉年华活动,分为三地特色年货集市、迎春宴席展、商圈联动大促销、“两地畅玩”GO双城等板块。在成都市双流区举办的“渝你同购·好事成双”双流—渝北新春双城消费季活动,推出了“双城趣购”风物展、“答谢双城”嗨购礼包、“走街串巷”探双城、“两地畅玩”GO双城等活动。

三地特色年货集市:

品地方好味,过喜庆大年

老妈兔头、稻香风味鱼、梨橙、麻饼……在新光里能量广场,各类年货琳琅满目。为营造浓浓年味,激发消费活力,区商务委邀请云阳县和双流区,现场搭建起有特色、有卖点的渝北、云阳、双流特产馆,展示展销渝北、云阳、双流三地的名特产品、消费帮扶产品、休闲娱乐和文创产品等特色年货。市民可携家带口前来逛市集、选特产,品三地风味、购新春年货。

另外,1月13日至15日期间,渝北、双流两地同期开展消费抽奖活动。其中,为吸引重庆市民到双流打卡,双流区准备了价值50元和100元的无门槛餐饮消费券,诚挚邀请渝北市民体验“双流味儿”。

迎春宴席展:

餐饮闹新春,舌尖更幸福

活动期间,我区组织了区内餐饮企业开展不同形式的让利促销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吸引顾客进店堂食消费,充分满足节日期间消费者的味蕾,打造“舌尖上的幸福”。

1月13日至15日,百年江湖、杨记隆府等多家区内酒店、饭店、餐饮门店围绕新春佳节团圆寓意,在新光里能量广场现场搭建有浓厚迎春氛围的迎春宴席,直观展示“年夜饭”,宣传推介渝北特色餐饮美食、年夜年味,让美食“眼见为实”,让美味“身临其境”。

活动现场,参展的餐饮企业推出了丰盛的年夜饭优惠套餐。其中,预订百年江湖年夜饭将享受每桌在原价基础上优惠100—200元的特价,并附赠特色饮品。现场预订杨记隆府年夜饭享88折优惠,预订三桌以上,每桌赠送饮料一瓶。现场预订老四川牛尾汤,享每桌888元特价(8—10人)。现场预订九重圜佛爷煲特色川菜,享每桌立减245元的优惠。

商圈联动大促销:

天天有活动,店店有特色

为刺激消费市场加快回暖复苏,我区推动辖区各大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充分发挥让利、返利、打折等优惠活动“四两拨千斤”作用,加速聚集人气、商气,为消费市场破冰、暖场。

1至2月,在嘉州、空港、中央公园等重点商圈,渝北区将支持鼓励新光天地、大悦城、爱融荟城、桃源天地等各大商业综合体,开展有奖销售、赠券抢券、满减打折等促销活动,通过文旅展示、路演表演、网红直播等线上线下展示展销等方式,为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促销优惠,利用旺盛的人气为刺激消费再添热度。其中,龙湖公园天街将举办鎏鲤焕境、绮幻马戏节、玩偶大巡游、自由出逃计划、儿童剧等活动。全场零售低至3折,折上满额最高赠5000珑珠券。

“两地畅玩”GO双城:

趣游“双城记”,打卡“经济圈”

成渝双城联动,助力消费迎新。为促进成渝双城尤其是双流、渝北两地市民互访互游,渝北携手双流开展“两地畅玩”GO双城活动。一方面,在春节长假期间,双流市民可到渝北部分景区免费旅游。两地市民也可组建打卡体验团,在抖音上开设话题,对渝北、双流两地特色商业、新消费场景进行实地打卡探访,通过Vlog短视频、游记攻略、种草分享等形式,引导川渝两地市民畅玩新场景、品味新味道、体验新乐趣。另一方面,1月13日至2月5日,渝北、双流的商务部门将携手推动两地的吃、住、行、游、购、娱等重点企业开展联动促销活动,并组织两地的餐饮、零售、住宿、文旅企业为两地消费者发放消费券礼包,从而助推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我们精心组织了秦妈、雅福、载禾农业等众多本地商贸企业参与,并携同双流、云阳集中展示展销统景梨橙、龙兴豆干、云阳面条、双流兔头等三地名特产品,为千家万户营造更有年味、更有情味、更有趣味的岁末欢聚氛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踊跃下单。”渝北区商务委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消费帮扶年货巡展来了 快来买地道渝北年货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张静尧 通讯员 晏永峰)日前,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从1月17日到20日,我区将举办2023渝北消费帮扶年货巡展,统景镇、洛碛镇、茨竹镇、兴隆镇四镇联动,向居民们奉上一场年货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商务委主办,统景镇、洛碛镇、茨竹镇、兴隆镇及中国邮政渝北片区分公司承办。2023渝北消费帮扶年货巡展时间为1月17日至20日。主会场设在统景镇政府广场,分会场设在洛碛状元广场、兴隆政府广场和茨竹政府广场,活动将于1月17日上午10时在四地同时启动。

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设置有农副特产、新鲜果蔬、粮油干货、日常用品和中邮文创等产品展销。另外,主会场有乡村文化艺术表演、书法家书写春联赠送、欢乐购物幸运千元大奖抽取,让老百姓在家看得过瘾、逛得高兴,欢欢喜喜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不仅如此,渝北邮政还将在现场开展惠民书展、惠民车展、惠民金融下乡活动和线上直播宣传,购物后有机会获得1枚邮资明信片免费寄全国,让老百姓在热闹喜庆的年货置办氛围中获得喜悦,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活跃节日消费氛围,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区商务委依托渝北邮政覆盖城乡的营业网点和景区主题邮局,将开展‘玉兔迎春·年货下乡’消费帮扶年货巡展系列活动,方便市民购买渝北特色年货。”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