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双凤桥街道博才路社区

开展“包汤圆 迎新春”活动

image.png

你和面我来包,和面、入馅、搓圆、下锅……1月13日下午,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博才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室很是热闹,如乒乓球般大小的汤圆陆续下锅,热气腾腾,米香四溢。

image.png

包汤圆是家庭生活中最为传统的活动,尤其在春节来临的时候更能增加温馨团圆的气氛。本次活动以社区志愿者为主,邀请了退役军人、居民代表参与“包汤圆 迎新春”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汤圆馅不要弄太多,面要多搓一会儿……”居民代表王孃孃开心地向年轻姑娘们传授包汤圆的经验。一时间活动室热火朝天、其乐融融,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一碗碗圆滚滚、热腾腾的元宵汤圆新鲜出炉,入口即化、糯而不腻,大家有序围坐一桌、互道新年快乐,品尝着新春团圆滋味。随后,大家还参加了赠送春联的活动,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

image.png

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通过本次包汤圆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了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