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开展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image.png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渝北区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在锦江郦城小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来自社区老年大学的多位书法爱好者来到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题字。

image.pn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前来观摩的居民把书法老师们围得水泄不通,面对大家的热情,老师们也是有求必应,迅速铺展红纸,润笔、蘸墨、挥毫,“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语言,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为新年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小区书法爱好者和小小书法志愿者们纷纷登台献技,挥毫泼墨,共同书写对新春的美好愿景。

image.png

谢正维老师写的“福”字,笔墨苍劲、气势高远、颇具名家风范,现场居民争相请“福”。

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个个喜笑颜开。

家住锦江郦城小区的居民张淑清高兴地说:“今天听说社区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我一大早就赶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春联还是要手写的好,喜庆吉祥,这才是过节的味道。”

社区工作人员将晾好的春联为辖区老党员、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送到家门,将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让居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爱心与关怀。此次“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及“福”字300余副。

武陵路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写春联活动,不仅满足了居民们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积极、祥和、文明的社区氛围。今后社区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和谐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