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写春联看展览 渝北石船开展迎新春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2日,渝北区石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政府广场开展“迎新春送万福、送春联进万家”主题活动。

image.png

上午9时许,书法志愿者们摆好笔墨纸砚,开始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在笔下诞生,精湛的技艺引来了不少居民驻足欣赏,大家纷纷“预定”自己心仪的春联。

“勤俭持家远,诗书处世长,这幅春联好,我要。”渝长社区的张爷爷对正在晾晒春联的志愿者说道,“我家孙子刚上初中,给他贴在书房门口太合适了!”

“政廉民和新风尚,官清人正国富强。”除了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外,有关廉洁家风、倡节俭扬新风内容的春联也受到大家欢迎。

“家里以前都是买现成的春联,总觉得缺了点啥,这种现场写的春联感觉更有传统文化底蕴。”居民张大妈拿着写好的春联乐呵呵地说。

image.png

在广场另一侧,“‘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图片展”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我国各地、各民族的春节传统美食,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春节饮食文化,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年味儿更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