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金果路社区:

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守护老年人身体健康

宝圣湖街道金果路社区为辖区老人提供体检服务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肖成菊)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做好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近日,宝圣湖街道金果路社区携手宝圣湖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社区养老服务站设点,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健康体检服务。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分批次引领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地进行体检;医生仔细地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对其既往病史进行详细问询。检查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彩超、中医体质辨识等。医生评估体检结果后,会对异常项目向老年人们提出改善建议,引导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体检活动,宝圣湖卫生服务中心还为每位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实现健康信息动态管理,为老人今后的就诊提供依据。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重视和关爱。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