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兴街道:宣传垃圾分类让生活越“分”越美好

市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崔燕)“垃圾分类要做好,保护环境很重要。垃圾分类要知道,越‘分’生活越美好。”1月10日,回兴街道在双湖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该街道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边向居民送上宣传资料一边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来自该街道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社区,以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以达到“宣传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

“家里的鸡蛋壳是厨余垃圾,要扔进绿色垃圾桶,千万不要弄混了。”在现场,志愿者准备了四个垃圾桶,并将写有各种垃圾名称的卡片发给居民,让居民投入相应垃圾桶中。对于投对的居民,志愿者还送上了小礼物。“感谢你们的知识宣讲和热情服务,让我了解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今后,我会努力做好垃圾分类,为改善小区环境出一份力。”社区居民陈阿姨这样说。

据回兴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街道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活动,激励居民主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助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居民心中,共建绿色、文明、暖心社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