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渝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廖红军为渝北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 推选黄宗林为团长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12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在驻地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廖红军、黄宗林、屠锐、王愚、戴科、李谨、于贵生、胡建川、任晓曼、张志辽等渝北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黄宗林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一致推选黄宗林为渝北代表团团长,王愚、胡建川、任晓曼为副团长。会议传达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酝酿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观看中组部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提出纪律要求;签订《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承诺书》《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

随后,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会议,宣布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廖红军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黄宗林、胡建川同志为副书记,任晓曼、任忠明、沈迎春同志为委员。

廖红军传达了市“两会”中共党员会议精神。他指出,开好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动员凝聚全社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渝北代表团的全体党员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完成好本次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用行动展示好渝北形象。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大会各项活动、各个环节中去,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党性,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依法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作出贡献。要带头履好责、献好策。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带头履行好各项职责,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和会议议题,认真组织审议,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改进工作、推动落实出思路、想办法,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重要文件更好地贯彻党中央要求、符合重庆实际、充分反映人民愿望、切实体现人民意志。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执行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模范遵守会议各项制度,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切实担负起党员责任,做到事事关心、留心、用心,努力把这次市人代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