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意献良策 担使命履职责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渝北代表团抵达驻地报到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倍受全市瞩目的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开幕。1月11日,张鸿星、廖红军、黄宗林、屠锐、王愚、于贵生、胡建川、任晓曼、张志辽、戴科、李谨等30名渝北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到驻地报到,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大会。

重庆冬日的寒风,挡不住春天来临的脚步,吹不散代表们思发展、谋发展的热情。上午10时许,渝北代表团的各位代表来到驻地宾馆。签到、佩戴证件、阅读议程和注意事项……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各位代表,代表们有条不紊地领取代表证、会议资料等。

心系发展愿望,怀揣百姓心声。代表们完成报到后,顾不上休息便抓紧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准备提交的议案、建议。未来几天,他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

据了解,会前,渝北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纷纷深入基层,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一大批事关重庆和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民情的高质量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展示好渝北代表团形象,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市人大代表,我将做好‘传声筒’和‘代言人’,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鼓与呼。”段辉琴表示,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几天,她将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同样,作为今年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黄川洋也表示,会议期间,将严格执行各项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传递民声,把基层最关心、最期盼的声音带到本次市人代会上。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