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开展消防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紫园路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雷蕊)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近日,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单位、酒店、餐饮、市场、沿街门市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灭火器压力表的指针是否指在绿区或黄区、消防栓能否正常出水、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餐饮商户的灶具和液化气罐连接软管是否老化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能当场整改的,当即责令负责人整改到位。针对辖区的生产单位及企业,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状况,消防基础设施配置等情况,要求受检单位一定认真开展防火检查和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