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会前初审报告暨代表初任培训会召开

听取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廖红军通报情况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 韦围)1月9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会前初审报告暨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听取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通报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

廖红军在通报情况时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渝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面对多重挑战。一年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坚定不移抓产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抓改革开放创新,持续用力抓城乡融合发展,用心用情抓民生福祉改善,从严从紧抓社会安全稳定,有效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稳住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取得了实际成效。

会议初审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代表们结合工作报告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从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产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法治建设等不同方面,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这些报告谋篇布局逻辑严密、层次分明,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符合重庆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建议进一步优化结构、锤炼语言,力求报告质量更加精益求精。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具体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了代表议案、建议素材。会议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了代表初任培训。

黄宗林指出,今年是市第六届人大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各位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按时出席人代会,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并积极发言,闭会期间积极参加视察调研、走访慰问、学习培训等代表活动。要努力发挥好代表监督和支持作用、桥梁和纽带作用、模范和引领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两个维护”上来,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上来,把依法治国体现到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上,做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屠锐,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辽等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华菊,区法院院长周轶,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宇,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等到会听取意见。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