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研究区属国有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会上强调

促发展强责任善谋划重管理保安全

努力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区属国有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促发展、强责任、善谋划、重管理、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不断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在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中展现国企更大的担当、作出国企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亮点工作及2023年重点工作。

廖红军充分肯定各区属国有企业去年的工作。他说,去年以来,区属国有企业锐意改革、克难奋进,在城市建设、民生服务、项目推进、抗击疫情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应有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全区国有企业要深刻理解把握国企的重要地位作用,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强产业、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防风险方面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廖红军强调,国有企业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区属国有企业要认真盘点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重点,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在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切实增强发展的环境意识、突破重围的创新意识,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努力在机遇中求发展。要在强责任上展现新作为。分管区领导要落实分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要落实指导、监督和引领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在善谋划上展现新作为。积极主动争取资金,全力谋划策划项目,多渠道拓宽融资渠道,加快盘活闲置资产。要在重管理上展现新作为。做好管理机制探索,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推动企业科学化运营,广泛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努力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在保安全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企业资金债务安全,有效防控经营类风险,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抓好岁末年初道路、消防安全和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确保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区级各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