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精彩瞬间 见证美好生活

——“画说渝北”主题摄影展入选作品选登(第一期)

《圣名游乐城》 曾勇 摄

《立体》 岑刚 摄

《智能启蒙》 刘智涛 摄

《吾悦广场》 林奕君 摄

《时尚盛典》 李世伟 摄

《仙桃数据谷》 胡德友 摄

《碧津美术馆》 李心悦 摄

《碧津公园纪实组照3》 郑素华 摄

《天下第一大火锅》 林丽江 摄

《机场日出》 李青 摄

为进一步提高渝北知名度、美誉度,做靓渝北品牌形象,丰富渝北人文内涵,展示新时期渝北文旅发展成果,展现最美渝北人的精神风貌,区文旅委、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区文化馆等单位承办了“主城周边游 渝北好风光——‘画说渝北’主题摄影展”活动。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划,自10月1日启动征稿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大摄影人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共有582人参与摄影作品投稿,累积收稿6382幅/组,25人参与视频作品投稿,累计收稿62件。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入选作品110幅/组(件),其中摄影作品100幅/组,视频作品10件。入选作品运用摄影独特视野和表现形式,围绕渝北区内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生态建设及旅游新景观、新面貌、新气象等内容,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创意新颖、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积极向上,集中反映了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渝北城市建设、文旅发展、生产生活、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巨大变化,艺术记录了渝北人民聚力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实践成果。

山水美景孕新貌,光影流彩寄初心。让我们从文艺家的作品中汲取正能量,激励全区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进取攀高峰,为建设美丽新渝北润色添彩,谱写出更加美好的诗篇,描绘出更加壮丽的图卷! 

文/周新宇

编辑:陈道圣